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蒙检要闻

2020年中国优秀“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报告出炉 内蒙古检察机关荣获6奖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 【字号: | |

  近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通过网络采集、单位自荐、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方法评选和推荐出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信访系统网站,微博、微信、短视频、APP等新媒体)、2020年度中国智慧政法(含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十佳典型案例、2020年度中国创新型“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等领先成果。 

  其中,内蒙古检察机关收获6枚奖项: 

  内蒙古检察(新媒体)获评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评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乌海检察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检察院(微信)阿检郎(短视频)获评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 

  最全获奖名单 第一系列 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评估要点: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包括最具影响力政法网站和最具影响力政法新媒体(含微博、微信、头条号、短视频、App等),主要依据Tahaoo互联网+影响力指数结合互联网+政法服务评估指标综合评定。 

  

   

 

   

  获奖理由: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上述政法网站和政法新媒体始终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业务职能和信息化手段,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升传播正能量的引导力。在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处理全国水旱灾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等一系列工作中,利用图文、视频、漫画等方式通过网站、APP、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积极发声、发布权威信息、引导正面舆论、传播主旋律正能量。各“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发布内容质量高、粉丝网民访问多、社会综合影响大,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查询和诉讼服务,各级政法部门认真听取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网民关切,为保障我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经专家组一致推荐上述“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分别当选为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政法网站和政法新媒体)! 第二系列 2020年度中国创新型“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评估要点:2020年中国创新型“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包括创新型政法网站和创新型政法新媒体(含微博、微信、头条号、短视频、App等,同一单位同时开通并运营多个新媒体平台账号只标识平台名称,单个平台账号上榜用括符标注),主要依据Tahaoo互联网+创新力指数结合互联网+政法服务评估指标体系综合评定。 

  

   

 

   

  获奖理由: 上述“互联网+政法服务”平台在2020年中以做好宣传和服务为目标,围绕“创新”这关键词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起一系列创新的“体系化”政法服务应用。提供从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到一网通办的检察服务,从全方位的法律信息公开到多维度的审判结果查询,从集群化的网站建设到矩阵式的新媒体集合等各类政法服务新范式。同时,上述政法网站及新媒体从服务内容、服务方式、运维管理、组织保障以及宣传品牌等多方面多维度入手,结合图文、视频、直播、漫画等喜闻乐见的形势,大力向全社会介绍法治社会、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构建起了政法部门亲民形象,拓宽了宣传渠道、提升了服务能力。他们通过着力打造政法网红新媒体品牌,不断增强政法宣传工作传播力、创新力。综上,评估组推荐上述政法网站和政法新媒体为2020年度中国创新型政法网站和2020年度中国创新型政法新媒体! 第三系列  2020年度中国智慧政法(含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十佳典型案例评估要点:2020年度中国智慧政法(含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十佳典型案例主要是针对各级政法机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结合自身业务构建的智慧政法服务平台综合评定。  

  

   

 

   

  获奖理由: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7月28日召开的第五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强调:善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以“一网三统”为抓手,加快构建从“城市大脑”到“基层细胞”的智能化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乘数效应,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智治”水平。在2020年,我国各级政法机围绕全面推动政法工作智能化、现代化这个主题,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的信息技术,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深入研究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从服务群众、降低成本、高效便民等多角度出发,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辅助决策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逐步构建起普惠均等、便民利民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上述智慧政法平台的建设,为探索如何进一步解决政法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创新了包括全流程无纸化办公、远程法律课程、融合办案平台、在线政法服务、法律智能咨询服务等政法工作模式,逐步打通理顺了许多堵点难点,提高司法行政效率,降低了群众获取法律服务成本,提升了我国政法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了民众获得感、满意度,经专家评估组一致推荐为 2020年度中国智慧政法(含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十佳典型案例! 第四系列  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网站评估要点:2020年中国优秀政法网站依据全国政法网站评估指标,结合Tahaoo互联网+政法服务评级指数及信息公开、政法服务、互动交流、网民体验及创新发展以及综合影响力等指标评定。  

  

   

 

   

  第五系列 2020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评估要点:优秀政法新媒体(含微博、微信、头条号、短视频、App等,同一单位同时开通并运营多个新媒体平台账号只标识平台名称,单个平台账号上榜用括符标注)是根据Tahaoo互联网+政法服务评级指数结合行政服务度、政法专业度、社交网络度、综合影响力以及智慧创新力等指标综合评定。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地  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61号 邮编:01001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友情链接
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内蒙古长安网    蒙古文门户网站  
其他链接
 
  •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 地  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61号 邮编:01001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