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马时千万不要养成这十个坏习惯

学骑马时千万不要养成这十个坏习惯
2019年06月25日 13:07 新浪体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互联网 图/互联网

  你以为坐在马上就是“正确”的姿势了?其实专业和业余的区别一眼就能发现。像交际舞、武术、滑雪和其它运动一样,骑马也需要控制身体肌肉做动作,要用身体平衡让骑乘变得更舒适、安全,也让马匹感觉更轻盈。

  骑马很容易一不小心养成坏习惯,特别是当你没有规律地找教练学习、纠正动作的时候。以下十个骑乘时最常见的问题,骑手们一定要注意。

  1

  手握缰绳太松或太紧

  对于初学者来说,持缰时手部很容易松弛——让缰绳在手指间滑动,以及平放手掌。导致此类错误的原因是,他们会下意识地把手放平、把手指松开。

  记住,在持缰时要蜷住手指,力度就像轻握住一只小鸡那样,让大拇指在最上。手部应该离水平面有30度左右倾斜。如果手部扁平向下,那么这个角度就会减少至0度;如果让拇指僵硬地直立起来,手部的角度会增大到45度。平放手掌会使缰绳的扶助作用降低,手部太松弛也会使马匹轻而易举地通过缰绳改变你的体态。

  同时,僵硬和用力的持缰方式和松弛平放的手部姿势一样地不可取,而且前者更甚。如果猛拉缰绳,马匹的嘴部会受到很大压力,即会导致马儿摇头或甚至站起来。不要像握拳一样紧握缰绳,而是要稳固而轻柔地握住它。

  2

  驼背

  一旦驼背,你将很难保持良好坐姿,无法有效使用手部扶助。其实,不论是走路、看电脑还是在马背上,我们都要不断检查、更正自己的姿态,有意识地让肩膀向后,这样也有助于保持好的体型。

  3

  前倾

  习惯性前倾会给马匹错误的信号。如果马儿突然停下会受惊,你本来就前倾的身体就会随着惯性更向前扑——甚至可能从马上翻下来。

  4

  脚后跟的位置不当

  “脚后跟下沉”这句话可能是教练对初学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脚后跟上浮或者垫脚,这类问题会让腿部僵硬,不能给马匹适当的信号。因为腿部的位置不对,身体就得想办法去弥补,因此人坐在马鞍上的位置也有变化,重心转移,安全不再。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学习放松腿部,后脚跟下沉的原因。

  5

  视线向下

  向下看意味着你将看不到马匹行进的路线,而且你在马背上会“变沉”。如果视线向下,你将很难给马匹信号。

  6

  转弯时身体内倾

  因为自行车赛道或机场跑道都有倾斜度,所以即使身体不动也不会在骑车或飞机滑行时被甩出圆形、转弯的跑道。然而在马背上,如果你要轻松地转弯,就要保持好自身的平衡和重心,而转弯时过于内倾会破坏平衡。这一点上我们可以学习西部绕桶骑手,他们急转弯的方式就是体重集中于一点,在转弯时把重心放在内侧。

  7

  “坐椅子”式骑马

  这是骑马时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大多数人在翻看初学马术的照片时总会发现自己在马背上和坐在椅子上是一个姿势,这种姿态不容易给马信号。在打浪或压浪时,记住要把你的手臂和手部放在正确的位置。

  8

  凹背

  我们总是被提醒“坐直”、“肩膀向后”,其实过犹不及,有些人反而会因此背部下凹。凹背会影响你在马背上的姿态,影响平衡和驭马的能力。

  9

  挤压膝部

  当我们试图稳定在马背上,用力加紧大腿的同时,很多人就会用力挤压膝部。一旦这样做,我们将很难使用腿部扶助,而且在马鞍上的坐姿也会受影响。不仅打浪时困难重重;压浪时,还会因此向上反弹。

  10

  手臂僵直

  除了跳障碍,或其他必须放掉缰绳的情况,你的手臂应该一直保持在身体两侧。当马匹落地或马匹恢复后,你的手也应该立即回到相应的位置。如果手臂一直僵直,平衡和给马信号都会受到影响。

  文/KATHERINE BLOCKSDORF 编辑/马术在线

  图片源自互联网 版权归原作者

 

骑马 坏习惯 姿势
我要反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 曝湖人有信心得到莱昂纳德!他们自认机会很大
  • 曝湖人将猛追拉塞尔 计划提供均薪2000万报价
  • 开拓者老鹰完成2人交易 两个毒药合同互换东家
  • 曝杜兰特被勇士激怒 欧文敦促他一起加盟篮网
  • 凯尔特人和欧文已确定分手!新秀曝出分手实锤
  • 官宣!马布里与北控正式签约 周五开媒体见面会
  • 美洲杯8强出炉:阿根廷巴西同半区 日本遭淘汰
  • 亚冠前瞻:鲁能决战恒大有优势 上港客战先拼防守
  • 沃神曝莱昂纳德只考虑2个去处!湖人真的还有戏
  • 里皮:女足中国和意大利都很强 国足很年轻很出色

体育视频

  • 瑙嗛
  • 瑙嗛
  • 视频策划-C罗欧冠任意球集锦 速度与力量的结合
  • 视频集锦-席尔瓦强突破门铁闸建功 热刺1-2憾负摩纳哥
  • 瑙嗛

精彩图集

  • 回顾NBA近20年常规赛MVP 詹皇四次称霸 1人穿拖鞋领奖
  • 时隔12年字母哥打破美国球员垄断!海外MVP终于能凑一套首发了
  • 伊巴卡帅气亮相巴黎男装周
  • 美媒精美海报祝贺字母哥当选MVP!哈登变最惨背景帝
  • 全民女神亮相NBA颁奖典礼 她6岁时智商152 演绎最性感的吸血鬼
  • 詹蜜美女小姐姐集合了!这颜值和身材什么水平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