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周琦创俩生涯新高 优劣明显他仍需努力

收官!周琦创俩生涯新高 优劣明显他仍需努力
2018年04月12日 13:15 新浪体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周琦 周琦

  北京时间4月1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收官战,在背靠背第2场以83-96负于萨克拉门托国王。本场火箭大面积轮休,周琦也由此获得生涯单场最多的32分钟出场时间。全场他5投1中得到2分3个篮板,还有生涯新高4次盖帽。 [一天把周琦练满级!篮球大师打造你的梦幻阵容]

  本季一路走到收官战,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早在昨天便透露,会在今天大面积轮休。最终,德安东尼没有食言,包括“灯泡组合”在内,火箭7名主力轮换球员皆高挂免战牌,周琦也终于迎来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首节5分42秒周琦领命出场,不久便打开得分账户。4分45秒,周琦接P.J。-塔克传球,在高位借助塔克掩护后,持球直冲篮下,并用身体顶开防守人,骑马射箭命中。

  此时球迷不会料到,这是周琦本场第一次得分,也是最后一次。接下来,周琦曾有过一次二次进攻机会,被对手破坏,而他本场在三分线外3次出手,也是毫无斩获。从近期可看到,周琦并不“甘于”只充当外线高炮台的角色,也曾主动持球冲击内线,但在对抗上的不足影响了他的篮下终结。

  相比进攻端,防守端周琦则是大放异彩。在打开得分账户后不久,他就在篮下准确预判,离开自己对位的球员,赏给贾卡尔-桑普森一记大帽。不过,球迷想要品尝“周氏火锅”到底有多热辣,却要耐心等到第四节。8分27秒,周琦先是且战且退,干扰了杰克-库利的上篮;库利费力拿下篮板,但周琦轻舒猿臂,一帽扇飞库利。

  巴迪-希尔德随后也尝到了“周氏火锅”的味道。6分47秒,希尔德好容易闪开空当出手,周琦却后发先至,将球拒之门外;4分55秒,希尔德欲上反篮,不料周琦早已“守株待兔”,一把扇飞希尔德,火箭替补席也乐成一团。

  如此一来,周琦也刷新NBA生涯单场盖帽纪录。就在昨天客战湖人,周琦刚盖帽3次,今天则再上一层楼。

  对于周琦在防守端的站位,德安东尼也在调试中。本场火箭曾摆出“三高”,而在塔里克-布莱克和齐纳努-奥纳库皆在场时,周琦实际充当了三号位的角色,会在外线和对方侧翼对位,甚至一路跟防;但除此之外,周琦也曾化身五号位深入篮下,他在防守端的脚步、预判和封盖等长处都得到了充分展示。

  周琦登陆NBA的首个常规赛季就此画下句点。本季他为火箭出战18场,合计出战124分钟,32投6中,其中三分19中2,罚球12中8,总共得到22分22个篮板14次盖帽。而在发展联盟,他出战24场,场均25.9分钟,得到11分6.3个篮板2.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1%,三分命中率33.3%。遗憾和希望并存,希望下赛季的“大魔王”升级再战。(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周琦 火箭 盖帽
我要反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 欧冠-尤文追3球压哨判点+染红!C罗绝杀 皇马晋级
  • 皇马救命点球有争议?西媒:裁判误判 判罚过重
  • 西部季后赛对决出炉!火箭vs森林狼 勇马恩怨局
  • 加媒炮轰皇马:世纪抢劫!靠裁判晋级半决赛
  • 曝皇马队长恐面临追加停赛 他不该出现在那里!
  • 欧冠-莱万罗贝里险破门 拜仁横梁救险战平进四强
  • 历史第一人!威少连续两个赛季达成场均三双
  • C罗:皇马点球十分明显 不知道尤文在抗议什么
  • 大心脏C罗!又一次拯救皇马!疯狂脱衣庆祝|图
  • 东部首轮对阵出炉:詹韦没相遇 骑士又碰老对手

体育视频

  • 视频-切尔西第2签?蓝狐中场悍将集锦 或3000万镑
  • 视频集锦-席尔瓦破门两队各染1红 曼城1-1客平门兴
  • 视频集锦-席尔瓦强突破门铁闸建功 热刺1-2憾负摩纳哥
  • 视频-英国公开赛历史10大击球与10大崩盘盘点
  • 法尔考破门难救主 摩纳哥1-2贝西克塔斯

精彩图集

  • CUBA开幕式啦啦队美女惊艳全场
  • 灰熊123-137雷霆 威少达成场均三双
  • [生死战]掘金106-110森林狼
  • [欧冠]皇马1-3尤文
  • [欧冠]拜仁0-0塞维利亚
  • 广厦主场啦啦队热舞俏皮可人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