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2020全省旅发大会

  终于来了!

  此次大会的承办地“千里赣江第一城”赣州,

  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享有“红色故都、客家摇篮、

  江南宋城、阳明圣地”等美誉。

  今天给大家带来了

  赣州“初心路”、“客家情”、“阳明游”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带大家一起跟着旅发大会游赣州~

  赣州“初心路” : 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共和国摇篮旅游区二苏大景区

  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共和国摇篮,被列为全国12大重点红色旅游区,主要有著名的苏维埃三大旧址群、长征第一山、长征第一渡、宁都起义指挥部旧址,还有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兴国等。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构建以瑞金为龙头,兴国、于都为重点,宁都、会昌、寻乌、石城、安远、大余、信丰为支撑的“1+2+N”红色旅游协同发展格局,打响“共和国摇篮”“苏区干部好作风”“长征集结出发地”“寻乌调查”等红色旅游品牌。

  五龙客家风情园

  线路行程:赣州中心城区(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五龙客家风情园、极地海洋世界、江西客家博物院、南康家居小镇)——兴国(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长冈调查纪念馆、官田军工文化园)——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梓山镇潭头村、屏山旅游区)——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纪念馆、中革军委旧址、罗汉岩景区、《浴血瑞京》红色实景演艺)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纪念馆

  瑞金罗汉岩景区

  线路特色:漫游江南宋城,品味宋城风韵,寻访初心,感受红色故都的辉煌历史、将军县的英雄气概,感悟共和国伟大预演、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体验苏区时期红军生活。

  赣州“客家情” : 客家精品旅游线路

  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

  赣州是客家先民中原南迁的第一站,是客家文化重要发祥地,留下了众多质朴古韵的客家文化遗存,行走在老街、古道、宗祠、围屋之间,其所蕴含的客家文化和民风人情,如清风扑面而来,让人恍若时空倒流。近年来,赣州市深入挖掘客家饮食、服饰、民俗和农耕文化,加强客家围屋保护修缮和开发利用,打造国内知名的客家文化体验旅游区。

  通天岩风景名胜区

  线路行程:赣州中心城区(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五龙客家风情园、极地海洋世界、江西客家博物院、南康家居小镇)——安远(三百山景区、东生围景区)——龙南(关西新围景区、南武当山景区、虔心小镇)——全南(天龙山景区、雅溪古村景区)

  安远三百山景区

  龙南南武当山景区

  龙南虔心小镇

  线路特色:漫游江南宋城,品味宋城风韵,探寻客家风情,在雕梁画栋、古色古香、变化精巧的围屋内,感受客家古建筑的特色,参与客家民俗,欣赏赣南采茶戏、兴国山歌等非遗表演,品尝客家风味小吃。走进赣州,就能感受到客家原乡最真挚的情怀。

  赣州“阳明游” : 精品旅游线路

  江南宋城郁孤台

  一代心学大师王阳明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和教育家,是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圣人。王阳明在赣州留下一系列的重要历史事件,是其辉煌人生的缩影,给赣州、给中国乃至全世界留下了最灿烂的精神文化,现有阳明湖、阳明山、崇义博物馆等景点。赣州市深入发掘阳明文化内涵,重点提升丫山、阳明湖、阳明山等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温泉康养等项目,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后花园。

  赣州阳明湖景区

  线路行程:赣州中心城区(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五龙客家风情园、极地海洋世界、江西客家博物院、南康家居小镇)——上犹(赣州阳明湖景区、南湖国际休闲垂钓基地、赣南森林小火车)——崇义(崇义博物馆、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上堡梯田)——大余(丫山景区、梅关古驿道)

  崇义上堡梯田

  大余丫山

  大余梅关古驿道

  线路特色:漫游江南宋城,品味宋城风韵,感悟阳明文化魅力,在通天岩风景名胜区,重走阳明先生的讲学处,品读其亲笔题诗的摩崖石刻,在上犹、崇义县,找寻“阳明心学”实践地的历史脉络,在大余县,感受阳明先生长眠之时,“此心光明,亦复何言”的大智慧,来到赣州,感悟阳明心学的魅力是不可或缺的旅程。

  “初心路”“客家情”“阳明游”

  这三条精品路线给你不一样的赣州之旅

  赶紧一起去打卡吧!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