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苏州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34:41 浏览量:字体:

   按照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总体部署,根据《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办法(试行)》,结合《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苏州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1031日至1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评估专家组对苏州创建中国软件名城进行实地调研和评估总结。

信软司及评估专家组实地调研了互联网+、云计算、工业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 等领域的蜗牛数字科技、国科数据中心、同元软控、思必驰、汇川技术、国芯科技、中移(苏州)软件技术、蓝海彤翔等八家企业。听取了苏州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工业园区软件园、昆山软件园载体建设、重点软件企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并根据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采取文档审查、答疑质询、专题座谈等方式,对苏州市软件名城创建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评估,形成初步评估意见。

评估组专家认为,苏州市通过6年多的创建历程,软件产业规模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产业创新体系日趋完备,软件园区载体建设稳步推进,国际拓展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苏州软件业务收入达2316.9亿元,同比增长13.95%,高于全国平均增速,是2012年创建软件名城时的2.3倍;软件业产值约占江苏省的25%,位居全国第九,工业软件销售收入近100亿,约占华东地区的1/3。软件产业已成为苏州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六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成为推动苏州产业结构升级和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主导力量。

评估专家组对照《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指标体系》,通过对七大类24项一级指标、89项二级指标的逐项深入分析,最终评估得分为106.7分,综合评分在参与考评的城市中名列前茅。评估专家组认为苏州市已达到了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标准。下一步,评估专家组将尽快撰写完成正式的实地评估报告,并按照创建程序报批,适时授牌。

肯定成绩的同时,评估专家组对苏州软件名城创建后续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苏州要对标国内、国际一流的软件名城,进一步聚焦和提升工业软件特色化发展,加快软件园区载体建设和培育本土龙头软件企业,举办更多与软件相关的重量级展览展会,引导企业更加关注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政策扶持,提高企业在专利申请和标准制定上的参与积极性。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苏州市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出席评估总结会议并讲话。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